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  
“百年辉煌·银川之约”全国版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线上展出!
2021-12-03 21:37:3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1921年7月,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中国共产党召开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陈独秀任第一任书记……

 
这是近代中国发生的一次大事变,这一大事变,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也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火……
 
1926年9月,中共宁夏特别支部成立,李临铭任第一书记,革命的火种,在深处西北腹地的宁夏银川种下……
 
1949年9月,人民解放军1兵团第63、65军在司令员杨得志和政委李志民指挥下,攻破银川城防,银川解放!从此,贺兰山头顶的天空变得清亮,银川平原百里荒滩沼泽变成了塞上江南……
 
1958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银川作为首府城市,正式步入建设发展新阶段……
 
2021年7月,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
 
银川与全国各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道步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完成了消灭贫困、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
 
值此伟大而又光荣的时刻,由银川市人民政府支持,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指导,银川国际版画创研中心主办的“百年辉煌·银川之约”全国版画名家作品邀请展,邀请全国知名版画家60人,相约银川,以刀为笔,带领我们重温百年党史的历史镜头……
 
艺术家作品欣赏(一)
 
刘京
 
1983年生于湖南省娄底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委员。现为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
 
《大师17-2》110cm×60cm木版(综合技法)2020年
 
《大师14—2》90cm×120cm木版(综合技法)2019年
 
陈龙
 
1971年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国国家画院版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版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获国际版画展、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金、银、铜等奖项。
 
《经世语录—红色记忆》50cm×60CM木版凹雕水性颜料拓印2021年
 
《丝路花雨(一)》98.6cm×40cm木版凹雕水性矿物色拓印2018年
 
周斌
 
1957年7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罗汉工作室成员,宁夏版画院副院长。
 
《奋斗者之歌》98cm×135cm减版木刻2021年
 
《秋风吹过之二》105cm×73cm减版木刻2020年
 
高凯宏
 
生于1961年,毕业于宁夏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宁夏书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宁夏美术家协会理事、版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宁夏版画院研究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评审专家。
 
《移民老乡》120cm×90cm黑白木刻2020年
 
《天河》160cm×55cm黑白木刻2020年
 
罗贵荣
 
1962年生,笔名罗汉。现为中国国家画院一级美术师,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时间·时间》111cm×136cm减版木刻2019年
 
《我和我的土地之六》108.5×72cm 2014年
 
陈光勇
 
1973年出生于云南省昭通市,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云南省版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时间的维度、渐行渐远1》270cm×210cm丝网版画2017年
 
《时间的维度、渐行渐远4》270cm×210cm丝网版画2017年
 
康雷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曾就职于中国美术家协会,现为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女子书画会常务理事。
 
《古村新颜》140cm×80cm丝网版画2021年
 
《深巷》70cm×50cm丝网版画2019年
 
喻涛
 
1979年7月生于湖北武汉,中共党员。现为中国国家画院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华南师范大学院美术学院院聘教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广州画院特聘画家,广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鲁迅文学艺术奖”获得者,首届“广东省青年文化英才”获得者,“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
 
《见证•北大荒第一犁》105cm×180cm黑白木刻2020年
 
《沿黄九市》128cm×182cm套色木刻2020年
 
周仲铭
 
1979年4月生于浙江诸暨,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协版画艺委会秘书长,西安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
 
《唤起工农千千万》159cm×116cm套色木刻2021年
 
马荣
 
罗汉工作室画家,宁夏美协会员,宁夏版画院研究员,宁夏美协版画艺委会副秘书长、银川美协理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