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  
北京市西城经济科学大学党委举行“理论学习读书班”纪实
2021-12-09 14:48:4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2021年以来,北京市西城经济科学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和区委教育工委关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有关部署与要求,精心计划,科学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在此基础上,从下半年开始,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举行了集中学习读书班,将学习班成员由原来的领导班子成员扩大至全体党支部书记,相继4次集中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课堂,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落地落实。

 
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1年9月23日,在各自自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一书的同时,重点学习了中宣部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等内容。
 
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1年10月19日,在传达学习我区《2021年西城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计划》通知精神的同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1年11月16日,认真学习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内容。
 
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1年12月7日,精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
 
每次学习,会前,各位读书班成员,提前进入情况,分头学习思考,撰写心得体会,备足发言材料。会上,每名读书班成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交流思想感悟,共享学习成果,学习气氛浓厚,研讨热情高涨,学习效果明显。
 
每次学习研讨,主题发言的同志结合自学思考、自我理解和自身感悟进行导学、领学和促学,讲解要点,拓展思维,启发思考,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学习结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建国同志进行学习小结,讲评学习情况,明确学习要求,确保了读书班学习的质量与成效。
 
通过举办理论学习读书班,既是推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的实践与创新,又是全校上下互动促学的拓展与延伸,既是模范践行学在前走在前的行动与体现,又是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参考与借鉴,为推进理论学习更好地指导教学实践、党建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起到了示范与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