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巴中市巴州区回风街道:市民诉求大起底 解开群众心中结
2021-07-30 16:49:2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回风街道聚焦“学史力行”,把化解市民诉求“大起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在为民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集中力量对乱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扔乱丢等顽疾出重拳、出实招,确保人居环境状况得到显著改善。联合辖区物业公司解决“修理灯泡、通下水道、维护电梯、清理垃圾”等民生小事共计900余件;难事坚持“谁挂联、谁负责”的原则,由街道挂联村(社区)领导统筹集中化解,对重大问题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包案化解。大事秉承“街道吹哨、部门报道”的原则,由办事处协调相关部门下沉、合力联动化解。目前通过联合交管部门、交警、城管执法部门整治鼓台街、龙跃路、龙盛街等车辆乱停乱放210余次,划机动车停车位90余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70余个,拆除违章建筑20余处、整治噪音扰民、乱堆乱码等500余次,联合区环卫局设置垃圾桶、垃圾箱40余处,联合区水务局为1660余名群众通上便捷的生活用水。

回风街道津桥湖社区干部入户化解市民诉求

开展疫苗接种,筑牢全面免疫屏障

为尽快构建起全民免疫屏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有效抵御新冠肺炎疫情,街道执法大队、应急管理办、疫情防控办全体工作人员,联合村(社区)在辖区人员广、流动大、门店多的小区(广场),顶着酷暑,加班加点,配合社区卫生院“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每位居民都能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时间完成疫苗接种,进一步建立起全民免疫屏障,更好地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健康。目前,辖区内接种新冠疫苗已有近4万人,街道正按照“三本台账”,通过“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排名”有条不紊的开展接种工作。

回风社区卫生院“疫苗流动接种车””在容邦广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解决“难点堵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龙湖中学路口地势低洼,一遇大雨就会造成到李家堰路段的道路积水,影响附近上百户千余人的出行,在这次市民诉求“大起底”活动中,龙湖园社区针对周边居民反映强烈的这一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由社区牵头对这一路段道路进行了硬化,打通了“堵点”。住在周边的居民杨欢表示这次市民诉求“大起底”活动真正做到了想群中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后下雨我再也不用担心趟着一滩水通过这段路了。

硬化后的巴中龙湖中学门口至李家堰路段

下一步,回风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市民诉求“大起底”化解工作,并结合年度村(社区)全覆盖召开的“问廉坝坝会”精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民生清单”,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蔡坤林)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