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江陵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水上执法行动
2021-07-30 11:38:2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江陵县河道采砂管理成果,形成良好的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格局,连日来,湖北省江陵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水上执法,对该县禁采区开展重点巡查,零容忍、重打击的高压严打态势打击长江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7月26日上午,江陵县水政监察大队、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江陵派出所、荆州江陵海事处、江陵县交通局执法大队在长江江陵段开展禁采联合执法打击行动,执法人员登上执法艇溯江而上,对停靠或过往船只开展检查。

据了解,此次巡查的重点区域为长江观音寺至郝穴段51公里禁采区,共出动执法船艇3艘,执法人员20余人,航时4小时,未发现有新增本籍采砂船舶,未发现非法涉砂外籍船舶滞留、非法载运无合法来源砂石料、非法采砂等行为。

荆州江陵海事处副处长叶飒介绍,针对江陵境外的船舶,我们进行驱离。针对江陵境内的船舶,主要是加强现场巡查,同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三无船舶扣押期间的安全管理。

对涉沙船舶进行航行轨迹、人员身份信息比对、运输四联单的检查,排查该船舶是否有非法采砂的嫌疑。

长江是我国第一江河,孕育了源远流长而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近年来,江陵县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对长江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重打击的高压严打态势,通过全面开展“1234”护江行动,密集巡查、严格监管,2016年以来全县共查处非法采砂案7起、非法运输案2起、拆除非法码头7处、完成对境内10艘“三无”采砂船舶整体拆解。

该县水政监察大队支部委员熊智勇表示,将认真落实长江禁采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对重点水域、易发区域展开巡查;在重点地段安装视频设备,实行设备终端实时管控;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该罚的一律罚到位;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沿江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目前,该县长江禁采工作基本达到总体可控、稳定向好的良好局面。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