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3-05 18:30:4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摁下复工“快进键”,3月2日,中建三局广州分公司湛江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项目坚持科学防疫、安全生产原则,有序组织各方资源,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据介绍,中共湛江市委党校迁建项目(一期)建设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96亩,建筑面积为9万多平方米,建成后能够满足1500名学员同时在校学习、1000人同时住宿就餐的办学需要,每年可培训学员2.5万人次。

开工以来,项目的建设得到湛江市各界高度关注,湛江市委领导多次到项目参加推进及协调会、开展调研,协调各方资源推动项目快速前进,指出项目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党校项目打造为阳光工程、廉洁工程、品质工程、示范工程。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工程建设形势严峻,项目面临复工后疫情防控、农民工返岗的两大难题。

“项目防疫关乎每一个管理人员及工人的健康,不能存侥幸心理,必须扎扎实实的做好防疫工作,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企业和社会负责。”党校项目经理表示。为此,项目迅速组织疫情防控小组,项目经理亲自指挥防控工作,不让一例确诊或疑似流入项目。在原基础上增设外围封闭围挡、宣传长廊和隔离区,采用多方渠道购买口罩、消毒酒精、体温检测仪等物资,满足项目生产经营需要。做到实名制,强化出入管理,并安排专人转岗对进出人员发放口罩、车辆消毒、检测体温,做好防护、复工有序、安全生产。

“疫情会影响我们复工的节奏,但是阻挡不了复工生产的决心。”春节期间,项目共计140余人留在项目加班施工,完成外架搭设、钢筋绑扎等关键工作,为节后混凝土浇筑等工序插入提供了作业面。针对外区滞留人员无法返岗问题,项目部积极联系当地街道、政府部门,在符合疫情防控情况下,组织专车协助农民工返岗。返岗工人按照项目疫情防控方案隔离居住、定时检测体温、分送餐和组长负责制度,防微杜渐、把好安全关。

据了解,学术报告厅为项目关键线路和节点,总建筑面积约为6941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