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2-08 10:21:3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苏州工行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涌现出一个个感动而真实的故事。

“急难险重面前,更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工行党委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党中央、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在全行迅速形成了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抗疫防治工作新格局。全辖两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全面履行“两个责任”,在所在单位尽责履职,主动担当,统筹协调全行防疫工作。在苏州分行,党委书记、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分行纪委实施防疫工作“十问十查”督导机制,动态掌握各分支行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报警监控联网中心远程实时查看各分支行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各分支行党委、纪委连日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与值班网点一起,对服务场所、机具设备等进行消毒杀菌,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

“企业有难处,一定要解决”。昆山分行第六党支部书记蒋峰同志,是苏州工行“大行工匠”、工总行国际业务专家委员会国结组最年轻的专家委员、工总行青年岗位明星。1月31日,昆山某外资企业一笔上亿元的外汇融资到期并申请续作,按照政府2月10日方可复工的文件精神,该笔融资即将出现逾期,企业知道该情况后非常焦急。蒋峰了解后,迅速向分管领导汇报,准备应急服务方案。1月31日上午,在蒋峰和昆山工行国业部员工的通力合作下,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里,完成境外收款、融资归还、新发放贷款、对外付汇等一系列流程,业务环节环环相扣,在中午12点前,台北母公司收到了融资款,贴心的服务、专业的态度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与蒋峰同志一起行动的,还有分行营业部党委和活跃在全行的普惠金融先锋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苏州工行认真落实“苏惠十条”,开辟企业授信、信用审批、网络融资等绿色通道,创新线上服务新模式,48小时内主动为列入防疫重点企业名单的中小企业提供生产急需的资金,积极发挥金融力量支持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客户安全是第一位的工作,打造放心网点责无旁贷”。辖内12家分支行党委已通过各种形式发出“红色动员令”,倡议全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积极贯彻上级行及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紧急支援连续作战的值班网点,与网点工作人员共同做好秩序维护、客户引导、消毒防疫等工作,倡导客户尽量选择在线服务。在特殊期间,全行客户经理离岗不断线,宅家办业务,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增强疫情期间金融服务韧性,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行常熟碧溪支行运营主管薛方玺同志,主动奋斗在抗疫一线,不仅协助值班网点测量客户体温、排队取号、机具指导等,还主动分担了部分业务指导和现场审核,非工作时间,薛方玺同志也不忘“线上办公”,有客户需要汇款但不便出门,她通过微信远程指导其自助调额后成功汇款,展现了“大行工匠”“身边的榜样”的风采。

“一线在奋斗,二线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全行两级工会组织克服困难,组织和发动全行员工千方百计寻找货源,抢先抓早采购物资,科学合理调度使用,最大程度保障了值班网点员工防护急需,并为全行恢复正常营业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工作。分行纪委办工会办联合党支部的同志们自春节假期开始就主动放弃休息,积极筹备物资采购工作,比如,某支行工会办公室负责人从多种渠道紧急采购一批重要防护物资,有力保障了全行网点防护工作的开展。

“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时代的赞歌为你们唱响”。昆山鹿城回声志愿者团队是由昆山本土来自各行各业的音乐爱好者组建的志愿者团队,这其中,就有昆山工行第二党支部党员周宇同志的身影。在该团队原创公益歌曲《生命线上的守护者》创作过程中,周宇同志积极参与,1月26日进棚录制,与其他11名志愿者花了整整11个小时把歌曲录制完成,用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向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在共青团中央发布《行动令》之后,苏州分行团委第一时间号召团员青年主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1月23号晚,工行苏州阊胥路支行接到火车站苏州站需要对办理退票的旅客做全额退款处理的紧急通知,面对突如其来的1000万元现金需求,该网点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于24号早间将网点现有200万库存资金全部用于火车站第一天需求,其余的第二天补足,同时主动提出调配小额票面方便工作,有效保障了铁路部门在特殊时期的现金需求。

与此同时,苏州工行团委在全行发动全行青年员工开展特别捐款活动,短短的12个小时内627名团员青年踊跃参加,捐款金额近8万元,第一时间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向重点疫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防疫抗疫既靠医疗技术,也是一场党员党性的考验战。在和平年代,虽不需经历枪林弹雨,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党员是不是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不能和人民站在一起,有没有在“抗疫”一线挺在前,作表率,是检验党员党性的重要标志。疫情面前,苏州工行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发出铿锵有力的承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