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济南市槐荫区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监测
2020-04-01 23:17:1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惊蛰一过,蚊虫有滋生势头。槐荫区疾控中心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虫媒疾病的防控,中心主任杨华,一边对新冠疫情防控周密指挥,一边部署病媒生物监测。近日,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严格按照《全国病媒生物监测实施方案》、《济南市病媒生物监测实施方案》,走入村居、农户、绿地、公园、餐饮、医院及贫困户家中进行病媒生物密度监测。

为掌握农村或特殊行业鼠密度、为灭鼠提供有力依据,专业人员来到玉清湖睦里村走街串巷,为居民布放粘鼠板、布放鼠夹。根据老鼠的生活习性,将粘鼠板及鼠夹垂直沿墙根放置,并对农户讲解安全事项避免家畜家禽误伤误食。为掌握蟑螂密度,对辖区餐饮、超市、居民区、医院进行了蟑螂密度监测。为掌握蚊蝇是否滋生或滋生情况,对公园、绿地、农村、医院布放了诱蚊灯、诱蝇笼。

与此同时,专业人员还专程对贫困户进行了特殊的四害密度监测,作为共产党员的专业人员,不仅对贫困户给予特殊的温暖关爱,还详细讲解了防四害的方法,通过亲切交流沟通,将党的温暖送入贫困户的心窝。 (王继峰)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