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逆风奔跑,医者仁心 成都锦欣中医医院“抗疫”纪实
2020-02-20 22:25:1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锦江区各基层工会纷纷组织起来、发动起来、行动起来。成都锦欣中医医院作为锦江区工会的建会单位,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发挥医院的特色和优势,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提供了专业保障,全体医务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员到岗 建起最严密疫情防控线

作为锦江区工会建会单位,成都锦欣中医医院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院长李贤军多次组织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共同商讨、统筹规划,要求全院职工大年初二弃假返岗,按照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每项准备工作,提升防护等级,并及时对医务人员进行相关培训,确保工作无缝连接,认真贯彻好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

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小组。院领导班子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第一时间启动发热门诊,由副院长郝玲亲自带队,补充发热门诊医护力量,同时设立预检分诊台及留观室,要求对每一位进入医院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分诊三问”,对疑似病人及时进行隔离上报,并完善了医院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做到在疫情面前要织牢织密筛查网,不漏掉一个可疑者。

主动请战 全天候守护生命安全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成都锦欣中医医院的专家、临床、护理等医护人员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预检工作是医院就医环境安全的第一道关卡,为了守好第一道关卡,全院从各科室抽调人手,进行24小时轮岗,保证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的调配人员充足。同时加强日常演练,梳理环节流程,严防死守,保证大家的就医环境安全。自1月24日起,成都锦欣中医医院作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共接诊发热病人15人,无一漏诊和延误。

“我们全体人员主动加入抗疫前线,我们不怕艰难,定会全力以赴,为祖国的安康而奋斗。”成都锦欣中医医院的党员职工在向组织递出的《抗疫请战书》中写到。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中医临床专家,也有年轻、热血的医务人员,疫情当前,党员职工们纷纷主动申请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医优势 为职工免费提供“爱心汤剂”

成都锦欣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防病治病独特优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诊疗方案,组织院内多名中医专家,结合中医治疗“疫病”“瘟病”的特点和多年来的临床经验,利用中医药防治原理,研制出中药预防汤一号、二号方剂,组织全员职工加班加点制作芳香闭浊的防护香囊。

同时,自1月23日起,免费为锦江区各街道、社区、环卫工人、派出所、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中药预防汤剂和防护香囊,以实际行动向在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最美职工表达关爱。据统计,截止到2月18日,成都锦欣中医医院共免费熬制预防汤剂6000余袋,提供防护香囊600余个,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人员2000余人次。同时,该院将预防汤剂的配方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市民群众公布,力求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作者:彭婕)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