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全力开展“无疫单位”创建活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7:05:5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明确指出,企事业单位必须落实防控责任,对相关人员管理负主体责任。近日,中融安保集团党委下发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创建“无疫单位”活动方案》,要求所属各部门和各分(子)公司要充分认清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全力开展“无疫单位”创建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中融安保集团以创建无疫单位为目标,建立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大力倡导“完成任务好,感染疫情无”等理念,将疫情防控与公司安全生产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做好排查、管控、保障三项工作,坚持完现有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实行定人、定点、定责管理,竭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四川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后,中融安保集团闻令而动,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认真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应对疫情措施。开展“无疫单位”创建活动,是进一步推动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实的具体行动。

集团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实际,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协调领导小组设置方案》,下属31家分(子)公司也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防控措施,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序、全面开展。

随着复工返岗潮的来临,疫情防控将面临巨大压力,尤其是担负公交地铁安保任务的一线队员,由于接触人员突然增多,被传染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中融安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基层开展“无疫单位”创建,就是要推动基层一线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多渠道筹措防护物资,督促执勤保队员做好自身防护,确保“零感染”的目标顺利实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融安保集团牢记守护城市平安和人民安全的职责使命,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春节至今,3.6万名安保队员放弃假期,坚守执勤一线,为防控疫情、维护城市稳定贡献了重要辅助力量。

在成都市各大医院和隔离点,千余名保安队员24小时轮班值守,每人每日工作时长超10个小时,在离险情最近的点位上,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护线;在地铁、高速公路、成都东客站等重要交通枢纽点位,3200名保安队员们严防死守,提醒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逐一排查来往人员;近千名网格员走村入户,对470余个社区(村)进行排查登记,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与此同时,集团从严格规范员工办公方式(以网络办公、居家办公为主)、加强办公场所管理和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等方面鼓励所属分(子)公司开展“无疫单位”创建活动,坚持做好一人一事一单位的防控工作,推动全社会疫情早日结束。(作者:彭婕)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