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晋中银行: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浇灌普惠之花
2020-01-22 15:02:4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获选奖项:普惠金融成效奖

获选理由:作为植根于晋商故里的地方金融机构,晋中银行自觉承担普惠城乡的社会责任,将服务地方视为自己的“成长基因”,把脉融资痛点,以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打造“东家”品牌,放出金融活水,在支微支小的道路上下足苦功夫、练就新功夫、形成真功夫,让真诚贴心服务浇灌普惠之花。

晋中银行作为根植于地方的本土银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充分运用各种金融工具,积极防控金融风险,通过创新融合,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微加普惠”发展之路,为地方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截至2019年末,晋中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167.06亿元,户数31366户,较年初净增30016户。

求新:微加普惠“晋中模式”

普惠金融工作任务繁重,可以说,没有主动作为精神、敢于担当的品质,就难以有效地开展工作。

“普惠金融的要义在于给有真实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或个人,提供平等的、无差异的金融服务,不断拓展其惠及范围、提升服务效率,任重道远。正是因为‘任重道远’,我们才有闯的价值,才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勇于创新、先行先试,旨在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在晋中大地上探索出一条普惠金融的新道路”,晋中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海滨如是说。

因此,晋中银行经营班子提出“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全面推广”。平遥县作为晋中市人口大县,又兼具旅游城市国际属性,小微经济相对盛行,同时还是国内银行鼻祖票号所在地,多重因素考量,决定先在平遥进行试点。2018年12月,微加普惠项目迅速在晋中银行启动。

短短几个月,晋中银行微加普惠小微团队走街串巷、入门入户,实地调查走访了8000多个商户。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小微客户个性化特点,该行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在传统IPC模式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