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雪上项目开赛 京津冀千余人参赛
2020-01-18 21:51:1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邢翀)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五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雪上项目比赛18日在北京市怀柔区怀北国际滑雪场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000余名雪上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自2015年创建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赛事旨在充分发挥北京市体育组织和社会力量的作用,组织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冰雪运动,大力普及推广冰雪健身项目,扩大冰雪运动人口。
 
高山滑雪赛是北京公开赛的常设项目,今年比赛设置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个竞赛单元,各设男女大回转2个分项,分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初中组等3个年龄组别,以北京市范围内较为大型的怀北滑雪场的超长滑雪赛道作为比赛赛道。
 
除了高山滑雪赛外,本届赛事新增设了雪趣挑战赛、雪垒争冠赛、雪上竞技赛。主办方表示,4个项目同时开展,提高了场地的利用率,提升了比赛的竞技性和趣味性,增加了各项目参赛队员和群众体验的交流和互动,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享受冬季运动带来的快乐
 
比如,雪趣挑战赛设置了雪毽、雪凌球、雪掷球、雪地足球等9个趣味项目内容,不设年龄和性别分组限制,采用个人完赛打卡赛制,参赛队员按照要求完成既定项目即可获得奖励。参赛者多是与家人、朋友、同事等组团参赛,考验相互之间的默契和配合,营造了欢乐的参赛氛围。
 
来自北京市的一名小选手说,他和家人组团来参赛,参加了雪毽和雪掷球等趣味比赛。“在雪上玩得很开心,还获得了奖励,让我觉得参加冰雪运动非常有乐趣。”
 
当日,冰上龙舟比赛在北京市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设置了1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吸引了全市多个单位、俱乐部的近300名冰上龙舟项目爱好者参与,在比赛器材、规则等方面均参照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龙舟比赛的相关规定,让参赛者能够享受到高质量、高标准的赛事服务体验。
 
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以“全民健身新时代,快乐冰雪迎冬奥”为主题,已陆续在北京全市范围内举办,时间将持续至2月,预计直接参与人数约5000人,并将间接带动2万余名市民参与其中。(完)
 
 
编辑:CCR62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